汐晨九(摆烂版)

一个随缘的写文小透明

山河月明观影长安诺前半段

屏幕在时隔二天后再次拉开,一个与朱棣和齐焱一样容貌的人出现在屏幕中,在视频播出前,一段声音去介绍这个叫萧承煦的人

小九,来世你不要入帝王家了

{年少失去母亲。长大出征被算计险些战死,心爱之人因此阴差阳错嫁给他人。

在朝堂,招到兄长误解。把侄子当儿子养大,可小皇帝却在长大后因忌惮他作为摄政王拥有重兵而对其存有杀意。

承煦为表自己的忠心,只好在大殿上当着所有人的面,许下了这一连串的毒誓。

最后,手握年少时心爱之人送的荷包,死在了侄子的怀里。}

朱元璋:这个叫萧承煦的也是个可怜的人啊

这京城,只怕是回不去了

我这一生,庸庸碌碌,诸事无成,走到今时今日,仍然有两句话挥之不去,

悔予不送,悔予不将

等儿臣到了上战场的年纪,一定要学父王,做一个大英雄,

三哥,我已经向三哥请了军职,

我会在军中磨砺自己,

我要成为你心目中的大英雄,

谢三哥

父王

看到这个,我就想到三哥对我的教导与关爱,

儿臣定不会让你失望的,

我不会辜负三哥对我的期待的

全营将士都是我的袍泽兄弟,

今日营在我在

此役,我定与兄弟们同生共死,

不可能,茗玉不会嫁给任何人,

她说过会等我回来,

可我总不相信三哥会这样对我们,

或许,三哥当上王位,就是众人推举来的呢,

萧承睿,为什么偏偏是你

天意?什么是天意,如果母妃的死是天意,萧承睿抢走我皇位是天意,失去茗玉也是天意,如果这一切都是天意,那老天爷你对我实在是太不公平了,

既然如此,那我又何必再敬畏上天

这天下的长治久安,和你的一世长安都是我心中所愿,

已经是我这么多年一个习惯了,

将他们毁了我不忍心

你不忍心,你不能做到该狠心留下狠心,

你是大晟的英雄,可作为帝王,不仅仅是需要英雄而已,

难道我寻求一个公道都不行吗?

或许这一辈子我们都没有复仇的机会了,

杀母之仇也不能得报了,

可我扪心自问,我不后悔

记住父王说的话,

沙场上的仗固然很难,但人心里的仗才是最难,最残酷的,先要制服你自己,才有可能制服你的对手,

父王常说,

最难打的仗就是人性的仗,

别着急,

他们越是这样做,沉住气就越要沉住气,

兵不血刃,

不要难过,考验的是人心,

援兵必到

视频播到一半渐渐黑了下去

朱标:生在帝王家的无奈啊

朱棣:大哥,我也想去像萧承煦那样上战场,做大明的英雄!

朱元璋:你们几个小崽子要是敢乱斗,看我不削你们


后续在彩蛋

谢谢支持



评论(1)

热度(1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